咕咕咕。

【食物语】(灯影牛肉×少主)翻覆(2)


本章出场:鹄羹/松鼠鳜鱼/灯影牛肉/伊玄


“厨房、探索,一切照旧。”伊玄一边喝粥一边看鹄羹递来的安排表,“今天我要外出,鹄羹你和锅包肉代替我打理一下空桑。”



“好的,少主。不知少主今天去哪里,是否需要随从?”鹄羹接过伊玄递回的安排表。



伊玄放下勺子起身:“去灯影那里而已,随从什么的没有必要。”



鹄羹眼神微冷:“少主是怎么看灯影这个人的?”



伊玄愣怔了一下,轻声道:“我不知道……但他不会害我。”



“鹄羹建议少主带上松鼠鳜鱼。”



“反正我说不带你也会让他跟上来的,”伊玄笑笑,“那就这样吧,松鼠鳜鱼。”立在门边的松鼠鳜鱼闻言一动,“我们走。”



白天的辰影阁虽不及晚上热闹,但也是人来人往。伊玄一踏进辰影阁,便有许多盛装丽服的侍女迎上。伊玄挤在一堆脂粉间不得动弹,松鼠鳜鱼正欲上前阻拦,一个慵懒而轻佻的声音从楼上响起:“少主光临我辰影阁,有失远迎。”



披着红色纱绸的妖艳男子被几个侍女簇拥着款款走下楼梯,唇角勾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。大厅中来往的客人都暗自啧舌——世人皆说辰影阁阁主轻浮孟浪,天生一副媚相,如今看来果真不差。



前一刻还围着伊玄叽叽喳喳调笑的侍女们,这一刻便都敛了神色,默默退到两边为阁主让出一条道来。



灯影也不顾旁人异样的眼神,径直走到伊玄面前:“少主对我辰影阁的招待,可还满意?”



“‘颠倒淋漓而倜傥放荡’,真有你的风格,灯影。”伊玄轻声道,“我此番来辰影阁是为正事,不宜玩乐。”



灯影将一绺碎发别到耳后,说:“既是如此,还请少主随我到赤影间议事。”



赤影间是灯影自己的雅间,层层红幔交错相映,举目之处皆是红、黑两色。灯影的吃、住,乃至排练皮影戏都在这里,烛光摇曳,让整个房间无端增添了几分暧昧的色彩。



伊玄随灯影进了房间,松鼠鳜鱼立在门外守着。



“不妨说说是什么样的‘正事’?”灯影为伊玄拉过一张椅子,又吩咐道,“莺莺,给少主斟酒。”



“锅包肉不让我喝酒,你是知道的。”伊玄饶有兴致地把玩着青花酒杯。



灯影举杯道:“那就说是我逼你喝的。”



伊玄会心一笑,与灯影碰杯,一饮而尽:“我听闻宴仙坛今日有所动静,所以过来向你打听,另外……”伊玄从袖中取出挣扎着的小皮影人,“这个你解释一下。”



“宴仙坛近日是有所动静,至于这个……”灯影浅酌一口,“自然是怕你遭遇不测。”



伊玄捏着张牙舞爪的小皮影人:“就这么个小东西……”小皮影人愤愤地挥着拳头,似乎对伊玄的话非常不满。



“如果你遭遇不测,它会让我来救你。”



伊玄挑眉:“你这是……担心我?”



灯影轻笑一声:“谁知道呢,兴许只是有趣罢了。”



伊玄支着头看着小人给自己续酒。



有趣啊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(1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